全面性教育

 

是「一個基於課程,探討性的認知、情感、身體和社會層面的意義的教學過程」,不但關注學生的性與生殖健康,還確保他們

(1) 自身的健康、福祉和尊嚴;

(2) 培養相互尊重的社會關係和性關係;

(3) 思考他們的選擇如何影響自身和他人的福祉;以及

(4) 終其一生懂得維護自身權益。

 

性教育是全人教育,教導個人接納自己,學習與人相處的態度和技巧,培養對人對己的責任感。可惜學校給予家長的性教育支援極少。因此,除了鼓勵學校增加性教育課程,提供專業培訓予老師及社工外,亦需同時讓家長參與,在家庭開展性教育議題。為了配合學校及社會服務機構於學校及家庭推行性教育,關繫‧舍亦提供一系列性教育培訓課程,讓老師及家長,均能認識及學習,以便於學校及家庭中開展性教育。

 

家庭性教育

 

在現今資訊發達的社會,有關性的訊息充斥市面。子女對性會產生好奇,所以父母應及早向孩子灌輸正確的性觀念,以免他們被不良的網上資訊、刊物及不負責任的媒體所影響。

 

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,他們要學習及適應不同發展時期的生理及心理轉變;因應年齡和環境的轉變,孩子在性方面也有不同的學習目標,故需要適當及持續的輔導和指引。家長是陪伴孩子成長的核心人物,亦是施行性教育最理想的人選;愈早開始在家庭中推行性教育,便可盡早讓孩子建立正確的性觀念,父母亦會較容易掌握他們的情況。

 

許多人認為,母親是施行性教育的最佳人選,但其實父親的參與亦同樣重要。兒子能在父親身上學會男性應有的角色;女兒則能透過父親明白男性在家庭和社會 中承擔的責任,並知道他人對女性的期望。這一切都會使子女得到莫大裨益,知 道長大後如何與人相處。

未來講座/課程

「點解哥哥有小雞雞/啫啫,我冇嘅?」

「點解妹妹坐响度🚽 Vi Vi,我企响度嘅?」

「點解媽咪有胸部,我冇嘅?」

「點解爸爸依度咁多毛毛,我又冇嘅?」

「錫錫係咪會有 BB 👶🏻架?」…

 

當小朋友開始對自己同其他人嘅身體產生好奇🤔,就會問以上嘅問題❓相信作為家長嘅你都會遇過。當面對呢個敏感卻重要嘅性教育話題,好多家長都不免會感到尷尬、支吾以對、避重就輕咁回答🥴。但係,幫孩子建立正確嘅性知識與觀念,係非常重要嘅環節,但同孩子們談性真係咁困難嗎?

 

如果你想知…性教育應該响咩時候開始最為合適?究竟父母要點同孩子們談及性教育,先可以讓孩子正確了解性?歡迎參與 11月份嘅家長性教育講座,資深社工 – 黃雅芳姑娘將會同大家探討「如何與幼兒談性?」呢個課題。

 

既然避唔到,倒不如正面迎擊,用健康嘅心態俾孩子正確嘅性教育啦!

 

主題:「性」在起跑線 – 如何與幼兒談性
日期:2023年11月26日 (日)
時間:下午3:30 -下午5:30
地點:關繫‧舍
講者:黃雅芳姑娘 (資深社工及香港性教育、研究及治療專業協會認可性治療師)
對象:幼兒家長 / 有興趣人士
費用:自由捐獻
報名:bit.ly/3RF1HV7

過往講座/課程